Monday, May 10, 2010

我的小学同学and母亲节快乐

读书读到很闷...
突然...
让我想起我一年级的朋友...
1995年,我一年级,很小只得我,只有19kg...哈哈...
然后因为我矮,
排队一定是第一个...
在第一天分位子,我就这样的安排坐在第一个位,
然后生边坐着一个不是很矮的女生...
她的样子有点怪,就觉得很不幸跟她坐在一起...
现在想回去,我只是不幸的一年,而她是不幸一辈子...
为什么呢???
她名字就很普通...
姓林,名丽玲...
但她人并不普通...
因为她是弱智的...
听说是天生的...
老师为了要方便看守她,所以要她坐在我旁边...
真的是很可怜...
她学习很慢,字也不会,发音更不准...
写生字,老师就叫我教她,然后给她写生字...
就很普通的字:一,二,三.........
写到很乱,明明有格,可以从第一格跳到第二格...
她的家人总会给他带面包放进书包里...
牛油kaya...在一个便当...
可以说班上的人都投以不一样的眼光...很肯定地包括我...
很多人都“杯隔”她...
慢慢的,也许是我已经习惯...
而说到欺负,我承认...
以前就喜欢传谁谁喜欢谁谁...
总会传某某某喜欢林丽玲...
就这样我也参加一份,有时我被传,有时我传人...
哈哈哈哈...打打闹闹...
欺负总该有限...
直到发生大事了...
丽玲的爸爸妈妈来学校...
妈妈哭着跟老师说活...
一个同学,他在不懂什么时候,把铅笔削放在面包里...
还把他的衣服用剪刀剪破...
老师召集全班罚站问话...
原来是坐在她后面的男生做的...
当时我只是怕怕...
回想起来,真的很想一巴给他...太过分了...
很可怜...而以前不知道什么叫可怜...
人长大,思想也会长大...
思想长大,就觉得以前真的很无聊加幼稚...
还小嘛...人都有童年...
我们是幸福的,而有人是不幸福的...
更有人生在福中不知福...
地球绕太阳15圈了
不知道现在的她在哪里?不知道过得好不好...
如果看到她,我会给她一个抱抱,再向她说声对不起...
谢谢妈妈...因为我是幸福的....母亲节快乐...
也在此祝全天下的妈妈,特别是丽玲妈妈-母亲节快乐...辛苦你照顾她了...

2 comments:

  1. 写得好,希望她过得很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原來有這麽一段故事……
    我也要向一年級上學期坐在我前面的黃同學道歉

    ReplyDelete